吉林大学受邀参加高校人才工作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人才引进科

    5月25日,高校人才工作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大学召开,12所联盟发起高校分管人才工作的校领导以及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人事人才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育部人事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作为发起单位之一,我校副校长郑伟涛、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姚毓春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2017052714065545643543816.jpg

    大会现场签署并发布了《高校人才工作联盟公约》。公约提出:联盟将积极发挥引导功能、协调功能、探索功能,坚持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利共赢的原则,逐步建立行业自律机制和沟通协商机制,坚持正确的人才流动导向,合理优化人才区域布局,着力破除不利于人才发展的各类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形成高校、人才各方共赢的良好局面。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赵丹龄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成立高校人才工作联盟意义重大,有助于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共同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

2017052714065552706749019.jpg

    会后,副校长郑伟涛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的采访,他指出在教育部及高校人才工作联盟指导下,各高校应以服务国家战略、落实国家政策为宗旨,进一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改善人才发展环境,盘活人才存量,做强人才增量,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了确保人才流动的通畅有序和人才竞争的良性合理,各高校形成共识,共同致力于校际人才流动规范化建设,营造更加有利于人才全面发展和高校长远发展的良好格局。

    据悉,吉林大学是高校人才工作联盟的12所发起高校之一,前期受教育部人事司邀请参与了相关论证和筹备工作,并参加了《高校人才工作联盟公约》起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