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人才工作办公室

        11月15-16日,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我校,并参加“材料与焊接学术会议”及座谈会,期间双方签署了《吉林大学-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谅解备忘录》。校长李元元会见了代表团。常务副校长陈岗、副校长郑伟涛,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并进行工作会谈。
        在会见中,李元元校长对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乌方专家介绍了双方在材料焊接等领域合作的广泛前景,表示愿意同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提升合作水平。双方一致认为,将在未来进一步增进了解,紧抓机遇,深入合作,积极推动双方研究人员和学生的互访,科学研究,联合研究机构建立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
        16日,双方在吉林大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开展业务洽谈。会上,副校长郑伟涛同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代表团团长klochkov•ilia博士签署《吉林大学-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谅解备忘录》,表示双方将在未来建立“中-乌焊接技术联合实验室”,深入开展项目合作、加强人员互访交流、增强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学校也将积极努力,为双方长期高层次合作搭建国际化、世界级的基地平台。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在校师生进行了学术讲座与交流,取得了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