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教授受聘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人才工作办公室综合服务科

        11月17日下午,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在南岭校区农机交通馆408会议室会见了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教授。随后举行隆重仪式,聘任陈志教授为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教授,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教授,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姚毓春教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吕子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仪式由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杨印生教授主持。
        仪式上,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志武教授介绍了陈志教授的基本情况;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姚毓春教授宣读了学校的聘任决定;副校长郑伟涛教授为陈志教授颁发聘任证书并佩戴校徽。
        副校长郑伟涛教授代表杨振斌书记、李元元校长以及吉林大学全体师生对陈志教授的加盟表示诚挚欢迎,对吉林大学的总体情况和农业机械化工程学科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高度评价了陈志教授取得的学术成就与科研成果。副校长郑伟涛教授表示,吉林大学始终坚持“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吸纳人才,殷切希望能有更多的科学家加入吉林大学。学校对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和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高度重视,同时会为陈志教授提供优良的工作环境和便利的生活条件,期待陈志教授此次加盟能够推动和引领吉林大学农业机械化工程学科的创新发展,能够在重大科技项目承担、国家级平台建设、重要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做出重要的贡献。
        任露泉院士对陈志教授受聘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陈志教授的正式加盟,将为吉林大学农业机械化工程学科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开辟出新的研究方向,凝聚更多人才和资源,产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进一步提升农业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学术地位。
        陈志教授表示,受聘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自己深感荣幸,对杨振斌书记、李元元校长的信任再次表示感谢。同时,接过这份聘书,也接过了沉甸甸的责任,更是接过了一份军令状。他将尽自己所能,在任露泉院士的指导下,在学院师生的支持下,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建好平台,做好科研,带好团队,搞活科技成果转化,使学科迈上新的发展台阶! 
        陈志教授,曾任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集团)副董事长、总工程师,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亚洲农业工程学会副主席,现任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长期从事玉米收获机械技术研究。在农业机械数字化设计、收获机械工作部件结构及动力传动系统研究方面有较深造诣。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排名第一); 2004年获国际农业工程学会突出贡献奖,2014年获全国首届“杰出工程师奖”,2016年被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授予“卓越功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