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人才工作办公室

5月31日,人才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集体学习。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爽出席活动,人才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议由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施展主持。

施展同志首先向大家传达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之际到清华大学考察时以及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总结了党领导下我国科技发展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科学分析了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大势,深刻阐明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施展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为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为下一步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工作纷纷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副主任蒋磊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双一流高校人才工作者,深感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深刻认识到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光要入脑入心,更要结合到日常的工作当中去,要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总书记的指示。副主任刘向威同志表示,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择天下人才而用之”到十九大“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调整布局,充分发挥高水平研究性大学在国家科技战略中的重要作用,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各科室工作人员纷纷结合本职工作畅谈感想,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郑爽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对人才工作办公室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借此次学习活动契机,在学校人才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党的嘱托。

在今后的工作中,人才工作办公室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人才工作办公室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认真组织开展。